天国临泽

一千个蝴蝶的骸骨,睡在我的墙上 *是小号*这个号专门用来搞戎骨 ky🚫逆🚫*年下骨科大热爱ing

【朕戎】谁把我弟杀了?

*朕戎双道士设定 玄幻设定 双向暗恋设定 朕戎成年设定 第二章传送门:这里 

*玄学有关内容全是半吊子私设 我乱编的 什么资料都没考证 非常不严谨 谨慎观看🙏

  


【他想改变那个未来。】

——

戎星野客客气气地跟身后那只跟了他一路的鬼道谢:“我到家了,你不用再送了。”

那鬼看起来倒像是房子真正的户主,手插在兜里眼皮都不抬:“开门。”

“开你个头。”戎星野气不打一处来,扯起自己的领口给他看胸前佩着的白花,“你以为我刚刚去参加的是谁的葬礼?”

那鬼却好似对别的事情颇为不满:“你怎么没哭啊?”

戎星野从鼻子里出气:“到场的人那么多,也不是每一个都趴在你棺上痛哭流涕的。”

那鬼自持道理:“我不是你弟吗?”

“打住戎老三。”戎星野警告他,“硬核高中的人现在都住在钱贝贝家里的酒店呢,你要叙旧找他们去。不行你就快点赶去投胎,别碍在这耽误我回家。”

“他们没开天眼,又看不见我。”戎朕也就算已经变成一缕残魂了,面对他哥时也依旧趾高气昂,“我有事找你。”

戎星野膈应他:“你人都死了还有什么事要找我,给你那些cv圈账号托孤啊?”

戎朕也翻了个白眼:“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他们站在家门口对峙良久,最后是戎星野叹了口气缴械投降,三下五除二打开了家里的门:“算了,我可不想被街坊邻居看到我一个人站在家门口对着空气发癫,你进来吧。”

戎朕也抬腿毫无阻碍地跨进了门里。戎星野看在眼里,酸溜溜的来了一句:“大天才变成鬼了是和别人不太一样哈,我门口画了那么大一道驱鬼符都没有用噢。”

戎朕也拍了拍衣服下摆:“你有画吗,没感觉到。”

“你给我弄坏了,你要赔的。”戎星野面不改色地讹鬼。

“那一会教你画个你不会的上位驱鬼符。”戎朕也随口应付他。

“md。”戎星野骂了句脏话,在沙发上坐了下来,没什么好气地问戎朕也:“说说怎么了,我的大小姐?”

戎朕也说:“我要找个东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戎星野问。

“你那条Nycé Legend的创虚之轮。”戎朕也低下头看他。

戎星野一拍沙发扶手:“我说怎么找不见了!你拿它做什么呢,马上还给我!”

戎朕也一撇嘴:“不知道,不然干什么要你找。”

“你找它干嘛呀。”戎星野警惕地看了他一眼,“我拒绝把它作为陪葬品提供给你。”

戎朕也无语:“狗链子。送我都不要。”

“我不准你说它!”戎星野怒气冲冲地进了房间取出了一张符咒,屏息凝神念了咒文后指尖夹着的符咒无火自燃,只消片刻就燃尽了。

以戎星野为中心,有极强的灵压向四周迸溅开来,在狭窄的室内掀起风浪——像有什么东西就要响应他的召唤凭依现世。

但是风停了。

戎星野一脸茫然地站在客厅中间看着自己的手:“我为什么看不到它的位置?”

戎朕也代替他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坐着:“是你符咒画得不行吧?”

“呸。”戎星野反应激烈,“这个符咒我从你出生前就在画,你小时候刚入门的时候还是临的我的笔法,你现在倒打一耙说我不行?”

“哦。”戎朕也面不改色,“难怪我后面照着教材学的时候发现画的不对。”

戎星野气结:“那你等着。”他进厨房取了把菜刀往自己手上比比划划:“我弄点血出来给你整个厉害的。”

戎朕也慢悠悠地从沙发上起身跟在他后头,“别画了,你把血流干了都不一定有用。”

戎星野觉得被侮辱了:“我这方面天赋虽然不如你戎老三,但也是这个圈数一数二的天才吧,我要是不行的话你还能找谁去?”

戎朕也当真想了一下,叹了口气:“算了。”他伸出手攥住了戎星野的手腕。

戎星野问他干嘛,被戎朕也攥住的手腕凉飕飕的,却不是寻常摸着冰块的冰凉,更偏向于湿冷和阴寒,附着骨一般往大脑里头蹿。

戎星野听他嘟囔了一句冷,但也没听得十分真切,朦朦胧胧地落在耳边,低到最后尾音都化成气态散在空气里,却在戎星野心底撞开一片不知名的湖泊。

他心想是戎朕也活该。他们今年初才跟着父母一块出国玩,被导游热热闹闹地领着去寺庙参拜上了。四个人摇签抽出来三个大凶,唯一的大吉是戎朕也抽到的。他看了看签又看了看面如土色的三个人,说我们不是修的道吗。

戎朕也的气运一直不错。生下来就开天眼通阴阳,修习心法咒术有如神助,能算生前身后事,闻他人未闻道。虽然中间克服怕鬼的心理障碍耽搁了许久,但开始修炼后还是轻易地拉开了戎星野一截。他本可以一生顺遂无虞,皆得所愿,却偏偏蹊跷死在了隆冬的深夜。

戎星野代替还在国外没能赶回来的,悲痛欲绝的双亲抵达现场。他弟弟的尸体已经被抬走了,房间里只剩下铺天盖地凌乱的黄纸、和上面用朱砂画的断断续续的符咒。戎星野蹲下身来看——那些殷红不是朱砂,而是人血。来源几乎不用另作他想。因为从戎星野进门的第一眼就怀抱了认知的疑虑,那个决绝又残酷的符咒他从未落笔,却依然熟悉——那是窥探天机的禁术。

最后是以突发心肺停止结的案。

“所以你为什么要私自窥探天机?”戎星野甩开他的手质问他,“别人不知道后果,你还不懂吗?”

戎朕也淡淡地说:“你发现了啊。”

戎星野摘下胸前佩着的白花扔在地上,跟着一脚踩了上去,别过脸低声道:“你死后我还没跟你算过总账呢,你到底在做什么戎朕也?你为什么要为了窥探天机而死?为什么是你要死?你做这些之前你有没有想过爸妈和……”

戎星野连珠炮似的诘问不自然地一顿,室内也因此而久久的沉默下来。

许久后还是戎朕也重新开了口:“别哭了。”

戎星野发泄似的用袖子蹭着自己的眼角,妄图终止这莫名其妙开始分泌的泪水。

这场再见本来就是不对的,是他们都太得意忘形了。上天从不吝惜赐予生,却总对已死之人过分吝啬。

戎星野在缝隙中窥见卦象——

还是阴阳有界,人鬼殊途。

  

—tbc—


  

  

*下一章明天中午发……评论more多please🥺

*小虐怡情,不是be(应该)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